close

Yahooblog首頁圖片留念  

真是讓人震驚的消息:【重要公告-Yahoo奇摩部落格將於2013年12月26日終止服務

啊哈,哭了哭了!雖然我幾乎沒在使用Yahoo的Blog,但那裡充滿了我的青春回憶阿!

當年在「明日報新聞台」一直有發表文章的習慣,結果有一天明日報突然「硬碟掛了」,資料救不回來,停止服務。多年後明日報重新開啟,我卻沒信心再去使用,而且,我竟然拿不回當初申請的帳號!只能徒然的看著陳年文章放在那裏爛,裡面還寫著一些現在的我不太想讓人看見的陳年往事(丟臉成分居多)。

後來,選擇在Yahoo奇摩開了新站,原因只是「Yahoo夠大,不會輕易關閉」!當時很認真的經營,不但手繪漫畫寫大學宿舍回憶,還拍照寫遊記、分享讀書心得!曾經上過兩次精選,有一篇「創意的東京」讀書心得還被格友轉載,直到現在還看得到轉載的痕跡。不過,忘了是甚麼原因,有一天我親手把這些熱門文章都「滅了」,一點痕跡也不剩。(<---衝動又白癡的行為)。現在的Yahoo部落格的文章,是那是「大滅絕事件」之後過許久才寫的,我印象很深:那幾年我從一個天天寫文章的人,變成幾乎不寫文章的人。重啟Yahoo Blog是因為我想要「治療」無法動筆的毛病,一字一字的逼自己打出來,像是在復健。

現在,連Yahoo也要關閉Blog服務了,原來「大到不會倒」並不代表「大到不會收回服務」。

也許我手繪拍照寫部落格的熱情,也會隨之消失。喚不回的青春時光,喚不回的天真熱情。

其實,我真正想吶喊的,不是上面那幾句廢話。我想說的是:「我懷念當年敢在網路寫出真話的自己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朱博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