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相關文章閱讀:達文西機械手臂-一位(前)孕婦的15顆子宮肌瘤手術及流產手術

開完高達15顆子宮肌瘤手術的我,想必子宮內已經是千瘡百孔,對於能否再次懷孕,一直抱持著悲觀的心態.然而我的手術主治醫師始終沒有說過「你無法懷孕」,取而代之的是鼓勵我「想懷孕就要保持希望」.

然而只有保持希望是不夠的,自己的身體也要好好照顧才行.我調養身體直到懷孕的兩年內(2013-2015),沒有吃過任何一種中藥,全部都是健康食材搭配適度運動來進行的.以下就分別針對“食”和“運動”做說明.

----吃的部分----

子宮肌瘤手術後想懷孕,絕對不能吃以下東西(非常重要!)

1.油炸類完全不吃
2.完全不吃冰的食物.水也只喝溫的!
3.少吃含雌激素的食物,避免子宮肌瘤復發.例如黃豆製品以及打成長針的雞肉.
4.跟手搖飲料說掰掰

所謂完全不吃,真的就是一口都不吃了,沒有什麼「偶爾為之不為過」這種道理喔!

至於「怎麼吃」才能保養身體,讓身體做好懷孕準備,以下提供幾個準則(這些準則我本人有徹底貫徹喔!):

1.三餐不外食
原因:避免吃到不明添加物及黑心食品,造成子宮肌瘤復發,也能降低油鹽攝取,擺脫酸性體質.
很多人聽到要煮飯就嚇個半死,其實麵包機買一台就能輕鬆做麵包,抹個果醬、夾個蛋或肉片就是很美味的一餐.燙青菜涮肉片加一點醬油膏,美味又低脂,只要有一卡鍋子就可以任何食材燙到底.省時又方便.我自己的做法是,早餐晚餐我一定自己煮,中餐我一定帶便當.而且我是當天早上早起做便當,非常新鮮!(我的臉書還因為每天貼便當照片引發共鳴,目前有許多早晨自製便當的同伴!!)

2.多蔬果,少油少鹽少刺激
原因:擺脫酸性體質,打造健康體內環境
每餐都要有水果一份,青菜2-3種(每人每種拳頭大份量),蛋白質一份(巴掌大)
舉例來說:早餐《蘋果一顆+小黃瓜一條切片+蕃茄切片一顆+雞蛋一顆+吐司一片+溫牛奶一杯》,午餐和晚餐《葡萄8顆+燙青菜2種+燙雞胸肉(巴掌大份量)+糙米一碗+少鹽蔬菜湯一碗》.
我自己是很少喝湯,因為湯的鹽分含量非常高.我會用溫開水取代湯品,而且是飯前喝(特別是早餐之前我一定會喝一大杯溫開水).

3.精緻類甜品少吃
原因:擺脫酸性體質,打造健康體內環境

以上條件只要能身體力行,就能打造健康的體質準備懷孕!夫妻一起進行會更好!

-----運動部分-----

除了吃之外,適度的運動也很重要.選一種你可以接受的運動,持之以恆的進行:每天做,每次30分鐘以上,請盡量選擇會流汗且有益心肺健康的運動,對以後生產會有幫助的.

我不是運動健將,以前也不太運動的人,手術之後洗心革面,傷口復原後開始維持晨跑的習慣,每天早上5:30-6:30,跑40~60分鐘,速度快慢不重要,重點在持之以恆與每次運動超過30分鐘.後來還學會騎腳踏車,週末會跟老公騎單車出遊,例如我們就幹過把Ubike從科技大樓站騎到淡水捷運站這種事情.

(剛剛打文章打到最後竟然大地震!!希望大家都沒事才好!!!!!今天就先打到這邊了,我要去檢查地震損失!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朱博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