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食譜-麻油炒豬肝  

稍早文章有提到我去開刀(詳見達文西手臂-一位前孕婦的15顆子宮肌瘤手術及流產手術-我的自身經驗原文)

文章寫完的兩天後7/17(我生日當天),就像給我一份康復大禮一樣,我的生理期來了!

但是,竟然只來了1天而已!!隔天開始一滴都沒有阿!!!!這下我搞混了,究竟是內部的傷口在流血,還是生理期真的來了呢??距離6/11手術結束剛好是一個月又6天,這個日子是術後生理期該來的時間嗎?我好疑惑。不過一切都要等到8/9回診當天才能確定。在此之前,我還是補充養分讓經血順利排出吧。

上網查了一下莊淑旂老師對生理期食補的建議,前兩天要讓經血順利排出,適合吃麻油炒豬肝。所以一早上菜市場選了一塊表面平滑顏色清亮的豬肝。

相信很多姊妹們跟我一樣,想補又怕胖,所以這回我做了少油低鹽(相較於老前輩們的做法)版本的,不會太油很好入口,也不會太鹹適合單吃不必配飯(減少熱量攝取)。分享我的做法給大家

喜歡的人可以留言給個鼓勵^_^。

 

★麻油炒豬肝(少油減鹽可單吃版本)-生理期第一天第二天食用可順利排出經血,坐月子又怕胖者適用

★豬肝事前準備:為了避免吃入豬肝殘留的藥劑,豬肝在烹煮之前一定要經過這道程序。請準備一小鍋冷水,加入3匙鹽,然後把豬肝洗淨泡入水中。直到豬肝的血水都滲出,豬肝顏色變淺,就可以烹調了。

 

★食材準備:

1.豬肝一塊 (這次的量大概5吋~7吋平板大小之間)切斜片(約5mm厚)備用。

2.薑10公分 (我用嫩薑,切斜薄片約2mm厚)

3.黑麻油3大匙 *燉飯用的湯匙,或正規量匙的大匙,以下同。(不是香油也不是馨油,就是麻油或黑麻油)

4.醬油1大匙 (怕沒滋味的人可多加1匙,身上有傷口者可用少許鹽替代,怕失敗可以先不要加太多,做好時嚐味道不夠再加)

5.糖1小匙(咖啡用湯匙,或味精也可)

6.米酒2大匙

 

★做法:

1.開小火,黑麻油入鍋加溫。

2.感覺黑麻油香氣出來,加入薑片煸到顏色變深香氣出來為止。(因為油沒有很多,所以薑請自行翻面。有一說薑要煸到黑黑乾乾為止,但我不喜歡黑麻油長時間烹調故縮短時間)

3.一樣是小火,加入豬肝拌炒(平底鍋就用鋪平慢煎吧),直到顏色略變白。

4.加入醬油,糖,炒至豬肝表面全部變色後,再加入米酒。

5.小火繼續煮2-3分鐘,讓酒精揮發後,完成。

 

老一輩一定會說我油加太少,但很好入口呢!不會太油膩!不太鹹所以不必配飯,熱量(罪惡感)也不那麼重!姐姐妹妹們想要經血排的順利,就乖乖的在生理期第一第二天煮這道菜吧!(排不甘淨累積久了,就會跟我一樣長好多肌瘤還要開刀,很痛呢!Q_Q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朱博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